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吴邪bg)

吴邪bg.ooc预警。

翻出一篇库存,今天七夕,祝大家七夕快乐!





  你和吴邪是青梅竹马,所有人都觉得最后你们会走到一起,毕竟吴邪身边也没有其他的女生,自始至终只有你一个。你在北京上学时,只要吴邪有空闲就会到北京看望你。

  两家人最看好你俩的人就是吴邪的二叔——吴二白。他看好你俩已经不是一时半会儿了,那是从小就看好,还有事没事就跟你爹妈旁敲侧击的来句:我觉得小璇这孩子不错,要不跟我家大侄子定个娃娃亲得了。

  可你爹妈也清楚,虽然自家不是九门中人,却也了解吴家是做什么活计的,面上不说,心里也是不同意的。自家虽然不是什么世界首富级别的,但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不可能往火坑里推,也不能断了吴二白公司的业务,自然是表示孩子的感情让他们自己处,以后的事以后说。

  大学毕业后,吴邪失联了一段时间,去吴家问吴家只说吴邪出国留学了。你为了提升自己考取了金融学硕士,毕业后进入老爹的公司锻炼自己。再次见到吴邪已经是硕士毕业后三年了,他成熟了不少。




  “小璇?”

  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本来想着来长白山天池散散心,没想到遇见熟人了。

  “吴邪!”你惊讶于吴邪在医院大厅:“你怎么在这?”

  “我……”大脑运转飞快,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你。低头看到你胳膊上打着石膏:“你这胳膊……”

  “嗨,没事,就上午滑雪的时候碰了一下。”你见他身上也没受什么伤:“留学回来体验一下祖国大好风光怎么体验到医院了?”

  吴邪脸上的错愕一闪而过:“留学?……是啊,想着来长白山溜达一圈,我三叔受伤了,在医院住着呢。”

  “啊?三叔受伤了?”你是个有什么都不会放脸上的人:“我去看看他吧。”

  说着,你就让吴邪带路要去病房看看吴三省。吴邪却有些不情愿:“不用了小璇,他还没醒,你这自己还受着伤呢,我送你回去吧。”

  他一脸不自然,以你对他的了解,他现在肯定是有事瞒着你,你更了解他,他不愿意让你知道,你怎么问他也不会说的。

  点了头,吴邪扶着你的右臂,你一瘸一拐的向前走着。如果不来滑雪估计也不会摔得胳膊断了,腿上还青一块紫一块的。

  快走到医院大厅门口时,跑出来一个胖胖的男人,他身后跟着个可可爱爱的女孩。

  “天真,你三叔跑了!”

  胖子紧倒着两口气:“快…天真,找你三叔啊!那老狐狸跑了!”

  吴邪听见胖子的呼喊,撒开搀着你的手,说了声抱歉,撒丫子没影了。

  你也知道吴邪从小就崇拜他这个三叔,几乎就是让三叔拉扯大的,自然跟他三叔亲近许多,你也不怪他。只是现在自己站在这里显得有些尴尬,掏出手机打给朋友。

  撂了电话,一个极其熟悉的身影映入你的眼帘,身穿白大褂,脖子上却打着固定,越看越像吴邪的三叔吴三省。

  “三叔?”你不确定的开口。

  眼前疾步行走的男人愣了愣,看了你一眼,走的更快了。他不看你还好,一看你你就确定了,是吴三省。你顺势用右手抱住他的胳膊,不松手。

  “吴邪,你三叔在这!”



  顾不得吴三省绝望的眼神,吴邪从不远处跑来,感激的看了你一眼,拉着吴三省就走。王胖子见你身上有伤,询问一下,你表示可以自己走,让他快去找吴邪。那个伶俐可爱的女孩看起来岁数不大,也只是淡淡的看了自己一眼,跟着吴邪走了。

  经过这么一闹,你也没有心思在长白山玩下去了,倒不如回杭州养伤。刚下飞机,就收到了吴邪的短信,询问是否还在长白山,你回了他已经到杭州了,变没了下文。

  左臂受伤实在是没法自己开车回家,恰巧朋友有时间拜托她来机场接你。上车后她冲你发了顿牢骚,旅游一趟还给自己添了伤,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你只是侧头看向车窗外的街景,杭州的冬天并不是很冷,没有长白山刺骨的寒风,没有长白山那样厚厚的积雪,零星的几片雪花飘落在街道上,便又瞬间融化消失不见。

  “我碰见吴邪了。”

  冷不丁的一句话,让友人踩下了刹车,亏着红灯已经亮起,不然后方司机就要下车骂娘了。

  “谁?你说你碰见谁了?”

  “吴邪。”

  友人那不可置信的眼神似乎要将你瞪穿,等不到你开口说些什么,她便又询问到:“他不是外国在留学吗?怎么跑长白山去了?按照他那尿性,应该是直接飞杭州下了飞机就找你啊!他也真是的,不联系我们就算了,他不联系你……”

  指示灯转换,友人踩下油门,耳边的友人的质问你何尝不想原话送给吴邪,可又要以什么什么质问。朋友?显然在外人眼里你们的关系要比朋友更亲近。青梅?现在你们都不小了,不再是十几岁的年纪了,这个身份并不能让你开口质问他。你何尝不知道他在骗你,从他回答你的犹豫中,从他身边的朋友,你一眼就看出那胖子是个土夫子,那女孩看向自己的眼神并不善。

  你打心底里是承认的,你喜欢吴邪,六年前你也是以为他也是喜欢你的,除了偶尔的短信联系,似乎这几年并没有见过面,二人的感情似乎是淡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在医院大厅碰见吴邪的时候,是多想去拥抱他,可你不能,几年来的历练使你性格大变,不再似从前那般活泼,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让你不得不小心一切。


  浑浑噩噩到了家,友人没有多待,只是嘱咐了你几句就回去了。偌大的别墅里,父母还未回来,让平时本不热闹的房子里添了几分落寞。这几年并不是没人追求过你,你也不知怎么想的,全拒绝了。似乎是在等一个人,没错,就是在等,那层窗户纸就差捅破了。


  再次踏进吴山居,已经是两个月后了,还是老样子,王盟依旧在玩他的扫雷,依旧是不抬头,只说了句买什么自己看。你放下手里的盒子,喊了他一声,他这才抬起头。

  “方……方小姐!”电脑里传来game over的声音:“您怎么来了?”

  你抬眼看了看周围布局,还是和从前一样:“我找你老板。”

  “我老板他……他……”王盟不知道如何跟你说:“我老板他……”

  “王盟,谁来了?”银铃般的女声从吴邪房间里传出来,走出来一个女生,是她,医院的那个女孩。

  她穿着一身睡衣,头发有些乱,似乎刚睡醒:“是你,你找谁?”

  “我找吴邪。”用脚指头都能想到这女孩和吴邪的关系吧,压下心底的不适与落寞,正事要紧:“我有要紧事找他。”

  女孩点了点头,冲着刚出来的房间喊了一嗓子吴邪,没过一会儿,吴邪顶着鸡窝头睡眼惺忪的走出来了。

  “谁啊?”他揉着眼睛:“这大早晨的……”

  吴邪定睛一看,是你,他的小青梅,他其实有些无颜见你,他本科毕业后就很少联系你了,他知道你家世清白不能卷入这些事情中。

  “小璇,有什么事吗?”

  吴邪的语气疏远而又冷静,你的记忆里他从来没用过这种语气跟你说过话,他的音调永远是上扬的,话里话外也都是为你找想。

  你清了清嗓子:“你三叔给我邮了个东西,要我交给你。”

  吴邪一听到吴三省的消息来了精神:“我三叔?他怎么会给你邮东西,是什么?”

  “我不知道,他在信里嘱咐过,不让我拆开盒子。”你越看二人越觉得登对,鼻子越来越酸:“我先走了,我公司还有事。”

  吴邪看着那封信,听到你要走,连忙让王盟送你,你摆手示意不用,王盟执意要送你。临走前,你看了眼那个女孩,她靠在吴邪的肩膀上闭目养神。走到吴山居门口,你没忍住开口询问王盟,吴邪和那女孩的关系,王盟看了眼院里,摸了摸鼻子,说了三个字:老板娘。

  你听到王盟的回答只觉得脑子嗡的一下,摆摆手让他回去了,他到也听话,说了句慢走就进吴山居了。不知道在吴山居门口站了多久,亏着吴山居生意惨淡,不然来个客人都会觉得你是脑子有病。

  良久,一口京片子的男人唤醒了你。

  “妹子,是你啊,怎么?来找吴邪的?”他刚走近吴山居大门口,就发现站在车门前的你,右手拉着车门把手愣神。

  你被他的大嗓门喊回神:“啊!”

  胖子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怎么不进去?”

  你定定神认出了他:“事办完了,我这就走了。”

  “行吧,你慢走啊!”

  你点点头,拉开车门上车。王胖子也走向吴山居,迎面碰上出门倒垃圾的王盟,连忙喊住他。

  “哎,小盟子,哎过来!”

  王盟把垃圾放进门口的垃圾桶里,走了过去:“怎么了胖爷,来了怎么不进去啊。”

  王胖子揽住王盟的肩膀:“哎,就你老板跟那妞什么关系啊?”

  一脸懵的王盟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你那辆刚刚起步的车,他认识你的车牌号:“哦,你说方小姐啊,他是我老板的发小。”

  “发小?我看不像,更像青梅。”王胖子用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能力分析着二人的关系:“你看啊,上次在长白山医院,这位方小姐受伤了,你老板那关心的眼神……”

  话还没说完,便被王盟捂住了嘴:“胖爷你可别瞎说!老板娘听见了还不把你嘴撕烂了!”

  王胖子扒下王盟那刚拿完垃圾的手:“呸呸呸!媛媛也在!是我多嘴了。”




  朋友的酒吧里,你坐在吧台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保见你不要命一样喝着威士忌金汤力白兰地,还是去告诉了他的老板。朋友着急忙慌的从家里赶来,询问过酒保,把你从吧台上拽起来到包间。其实你并没有多醉,常年混迹酒桌的你怎么可能轻易喝醉,只是想给自己一个发泄口。

  “你怎么了?怎么喝这么多。”

  你抱着朋友的胳膊,眼泪横流:“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差劲啊,小时候喜欢的东西自己不敢张口说喜欢我想要,长大了,我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敢表白,等人家找到恋人了,我只敢躲在你在这里闷头喝酒,一个人哭,我以为我拿的是大女主剧本,可我连女三都排不上号……”

  朋友听你这番颓废发言气不打一处来:“方璇,你给我听着,你就是你,你是你自己人生里的女主,从来不是配角,没有人能让你当配角。你一点也不差劲,最起码你还知道收拾好今天你们家公司里的烂摊子再来我这小破酒吧买醉。不就是个男人嘛,没了再找下一个。”

  “我喜欢他十年了,我没有很多十年去遇见另一个人了……”

  朋友听你这话愣住了:“你说的……不会是吴邪吧!”

  “我倒希望真不是他……”

  朋友的世界观瞬间爆炸,吴邪怎么可能和别的女人在一起呢?当初大学时,吴邪生日几个人把他灌醉了,他自己亲口说要找个机会向你表白,坦言这份喜欢很久了。她不太明白为何喜欢到如此地步的二人谁也没戳破这层窗户纸,还转头找了别人。

  “我去找他算账!”

  你拉住站起身就要走的朋友:“别去!错过就是错过了……我会忘记他,你说的对,我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见你又活了过来,朋友将你送回家交给你的父母,本来还打算去吴山居吴邪算账的她为了顾及你的感受,想想还是算了。


  从那天开始,你和吴邪算是基本断了联系,他没有联系过你,你更不会主动去联系他。短信界面本就不多的聊天记录被你删的干干净净。既然要放弃这段埋在心底的感情,那就让它变成心底的秘密,这样下次见面还能相对的体面一些。

  你跟爸妈袒露了想要去见见亲戚朋友们介绍的对象,父母打心眼里是高兴的,毕竟自己家闺女快奔三的年纪一直都是一个人,二老年岁也大了,三十几岁才生的你,能看到你结婚生子是最好的。

  

  半年后,公司有一单业务需要和吴二白的公司联系,为表诚意,你亲自前往蝶来。因为长期合作的缘故,再加上你小时候几乎长在蝶来,吴二白很放心你。这单谈的相当顺利,用吴二白的话来说,你现在颇有你父亲的风范了。是啊,自从父亲退居二线,公司的重担基本都压在了你的肩上,才不过二十七岁的年纪,有的人还在玩玩乐乐,有的人还在探险的路上,你却能一眼望到头,你的人生注定是和父母一样的,为公司奋斗一辈子。

  “二叔,这是我婚礼的请柬,一定要来哦!”你从包里拿出那份红金相间的请柬,放在吴二白面前。

  吴二白喝茶的动作顿了下,眼神中的疑惑一闪而过:“小璇都要结婚了,我这当二叔的竟然都不知道。”

  你低头笑了笑:“我们俩比较低调,不大办了,就请几位长辈和亲近的朋友参加。”

  “谁家的孩子?人品可以吗?你决定好了?”

  吴二白抛出致命三连问,他的人品当然是可以的,不然你的父母也不会同意你们的婚事。决定好了吗?其实你自己也没想好,不是他,其实是谁都无所谓了。

  “做环保材料的林家,林董的二儿子,林轩东。人品怎么样二叔还不知道吗?”你并没有回答最后一个问题,这林家和吴家也是有业务往来的,吴二白听到是他,心里放心了大半。只是不是自己那侄子,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的。

  “二叔如期而至。”

  “好,谢谢二叔了。”





  化妆间,等其他人都走了,朋友抱臂看着眼前今天最美的女人开了口:“你真想好了嫁给林轩东?”

  “他对我挺好的。”

  “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你不觉得对你们俩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吗?为什么都不能把话说开了?”

  你放下补妆的粉饼,看着镜子里妆容完美的自己:“他已经有自己想度过一辈子的人了,我没必要再执着了,他并不知道这件事,这样,我们还是好朋友,不是么?”

  朋友表示不理解,她认为两个人相爱并不能在一起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样:“那对林轩东公平吗?”

  这个问题难住了今天的新娘,今天要嫁的自己是爱他的吗?显然不是,只不过是每个人都会妥协的选择,这世界上哪有这么多称心如意的事,难道新郎就是因为爱自己才娶自己的吗?显然也不是,他也有自己爱的痛彻心扉的人,也是现实打败了爱情,最后选择了妥协。

  “这个结果,对我们四个来说,是最好的。”



  今天的婚礼场面可不多见,杭州商场的大佬齐聚一堂,方家林家作为主家就已经很震撼了,吴家也在场,京城解家也派人送了礼。那个最期待的人并没有出现,吴家也没有提起他的去向。

  交换戒指,宣布誓词的前一刻,你还在幻想他能从草地那边跑来,哪怕只是送上一句祝福,此生也就无憾了吧。可一切都是幻想,他并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婚礼流程进行的相当顺利,本来阴郁的天气在交换完戒指那一刻晴朗了起来。


  吴二白在底下看着台上新人拥吻的那刻,心里把自己的侄子骂了不止一遍。
















HE在隐藏结局里!

评论(48)

热度(878)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