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一章 :血色蔷薇②

  此时一位身穿深蓝色西装套裙的女人走进了咖啡厅,服务员过来提醒:“二位,这就是我们徐店长。”

  徐晓东摘下墨镜:“有什么事吗?”

  周一出示警官证:“重案组周一,找你了解点情况。”示意涛子记笔记。

  “可以,你们想知道什么?”

  来来往往的顾客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周一询问着:“徐小姐,我们坐下聊。”坐下后,周一开始询问:“徐小姐,昨天下午两点钟你在哪里?做些什么?”

  “昨天两点...”徐晓东回忆着:“昨天下午两点我在店里,和朋友闲聊。”

  “你那位朋友是张薇薇吗?”

  “是。”她的眼神没有闪躲:“我昨天是和张薇薇在一起聊天。”

  涛子询问:“可是有人看见你俩吵起来了,能说说具体内容吗?”

  徐晓东有些错愕:“不是,你们问这些干什么?薇薇她是出什么事了吗?”

  徐晓东脸上的惊慌引起了周一的注意:“她死了,有目击证人看到昨天下午你有和张薇薇吵架。”

  “啊?她怎么会死了!”徐晓东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吓到了周围正在用餐的顾客:“对不起,我有些激动。”说着就哭了起来。

  “能具体说说昨天你们的谈话内容吗?”

  周一递给徐晓东一张面巾纸,她接过以后点了点头:“谢谢。”

  “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她来店里找我,说是找我借一笔钱。”徐晓东边哭边说着:“她找我借20万,我这个店也是刚刚回本,我女儿又生病了,我没有多余的钱借给她了。我说我只能借给她5万,她不同意,就跟我急了。”


  “那你知不知道她借这么多钱干什么?”

  “不知道,她的事从来不跟我说,她是个特别内向的人。”徐晓东稳定住了情绪。

  周一继续追问:“那她生前还有什么朋友?尤其是异性朋友,”

  “朋友?有的在外地工作呢,有的嫁人了。她没什么异性朋友,她离过婚,她前夫对她的控制欲特别强,从来不让薇薇接触除他以外的任何男人。”


  周一想了想:“好,谢谢徐小姐的配合。”

  徐晓东也站了起来,和他们握了握手:“配合公安机关办案是我们公民应尽的义务。你们一定要抓住杀害薇薇的凶手!”

  “我们会的。”


  虽说雨停了,这天还是灰蒙蒙的,压的人喘不过气。

  “周组,技术部门那边勘察的也差不多了。”林宇摘了手套靠在车门上。

  宋一舟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吊儿郎当的说着:“你最好还是离周组的车远点,小心她揍你!”

  “你是不是没事干了?”周一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宋一舟的嘴还是这么欠。

  马上就两点了,周一心想着,快干活快回去,她可不想跟陌生人尴尬的坐在一起互相了解对方:“进行收尾工作,要快,两点之前结束战斗。”


  收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请问一下,周小姐在吗?”

  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宋一舟有些好奇,周一还在花店里搜查可能遗漏的证据。他走了过去,上下打量了男人一下。这个男人穿着得体,身上是定制藏蓝色西装,脚上是一双梵诺伦的手工皮鞋,头发用发胶梳的一丝不苟。车是开不进商业街里的,这天刚下过雨,路上都是水,他的鞋边却没有很脏,指甲也是剪的很干净的,证明这个人有些许洁癖。

  外围民警拦着他,但他还是寻找着什么人的身影。

  “你找谁?”宋一舟的恶趣味一下就上来了。

  男人定了定神情:“你好,这位警官,我要找周一小姐,是她母亲让我来这里的。”

  宋一舟摘了手套:“那你找她干嘛?”

  “这就属于我的个人隐私了,无可奉告。”男人微笑着说,可眼里全是不屑。


  “宋一舟,你看这个。”周一拎着一个透明的物证袋从案发现场出来:“这可能就是我们要找的关键证据。”

  那是一副羊毛手套,看起来像是自己手工编织的。

  “我怎么没发现?你从哪变出来的?”

  周一还要说些什么,却被一个男人打断了:“你好,周小姐,我是赵飞。”

  “这谁啊,你认识?”周一小声的问着宋一舟。

  宋一舟摇了摇头:“不认识,你的相亲对象你不认识啊。”

  “滚!”周一推了他一下:“进去做收尾工作。”


  赵飞推了推脸上的眼镜:“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在这种地方。”

  “什么地方?”

  “这种...刺激的地方。”

  “刺激?”周一叉着腰看着赵飞,说实话,她真的喜欢不来这种人:“这是案发现场,你最好往后退点。”

  赵飞笑了笑:“是我用词不当,阿姨说你是警察,可没告诉我你是刑事警察,这个职业可真酷。”

  他脸上那种面具般的笑容让周一很难受,她一刻也不想跟他多聊:“赵先生,我还在工作时间,就不奉陪了。”

  “我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


  要不是周一回头看了一眼,她今天晚上兴许不会做噩梦了。那个笑容实在是太诡异了,就想一个猎手紧盯着猎物一样。


  “周组,我们都完事了。”林宇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有些蹲麻了。

  周一看了眼现场总结:“行,回组里开会。”


  


  “这个张薇薇的前夫不具备作案的时间,而且有人证证明他昨天晚上一直在公司加班。”林宇捧着笔记本和大家一起汇总:“这个咖啡厅老板徐晓东的话,经我们外围同事调查核实,也没有撒谎。”

  涛子翻了翻笔记:“昨晚七点四十张薇薇点了一份外卖,这对于法医鉴定死者死亡时间有价值。另外花店里的监控显示死者张薇薇是晚上八点零七关的店,然后监控就断了。”

  宋一舟补充着:“另外,我和林宇现场勘查发现,收银台里有一张三十五万的借条,借款人是张薇薇,出借人却被剪掉了,而且收银台里的钱也都不见了。”

  “所以你怀疑是抢劫杀人?”周一提出疑虑。

  “不。”宋一舟站起身,走到大屏幕前:“我认为这个出借人更有问题。”

  “好。”周一分配任务:“涛子,宋娜,你俩负责这个张薇薇的人际关系网,一定要找出她最近联系的人,有没有找他们借过钱。林宇,韩杰你们俩一定要搞清楚死者前夫究竟有没有说谎,他们离婚后有没有再联系。开始干活!”

  “是。”


  


  审讯室。

  一个衣衫不整,脸上还有些许灰尘的男人坐在那里,手上戴了一副银手镯。他揉了揉鼻子,似乎对坐在他对面的两位很不在乎。

  “我说警官,你们抓错人了吧!”

  他又抓了抓身上,吸了吸鼻子,只是抬眼看了看对面又迅速收回视线。

  林宇做着笔录,抬头看了一眼这个“瘾君子”:“姓名。”

  “杜洪。”说完打了个哈欠。

  “年龄,做什么工作的。”

  杜洪又吸了吸鼻子,斜着眼睛看着林宇和韩杰:“三十五,我没工作。”

  韩杰放下手里的圆珠笔,紧盯着杜洪:“22号晚上九点半你在哪?”

  “22号?周四?九点半?”杜洪略加思索:“忘了。”

  “忘了?”韩杰觉得有些好笑,作为审讯高手的他,什么难啃的骨头没见过:“行,你忘了,我可记得。你22号下午六点二十三分去了城南商业街附近的一家面馆,七点一刻出来去了商业街里面,转悠到九点,我没记错吧,杜洪。”


  亏得杜洪也是几进宫的人了,警察审讯的套路他还是懂得:“是吗?许是我喝多了,不记得了。”

  “你!”说到底林宇还是年轻气盛,一拍桌子站起来:“杜洪,我告诉你,我们掌握了你犯罪的所有证据,已经是一条完整的证据链了,我们完全可以零口供办案!”

  “那你们就零口供吧!”杜洪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瘫坐在审讯椅上:“我反正没杀人。”

  “你...”林宇的话还没说完,韩杰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坐下。林宇瞪了杜洪一眼,心里对这个王八蛋恨极了。

  韩杰也是找到了杜洪的漏洞:“杜洪,我们找你来,可没说你是杀了人的,你怎么自己就承认了。”

  杜洪一愣,他没想到自己竟说漏了嘴,不免紧张了起来:“我...我我那是口误,进了你们重案组...不都是死了人的事儿吗...”这话他自己说出口都觉得有些心虚:“反正我没说我杀了人。”

  韩杰指着旁边的摄像机:“杜洪,你也是公安局里的熟客了,我们看个回放不就知道了。”

  一旁的记录员用电脑回放着刚才那段视频。


  循环到第二百三十遍的时候,杜洪终于绷不住了:“警官,我承认!我全都承认!我一开始没想杀她的!”

  “说说吧!”

  杜洪抓了一把头发:“我...我就是想让她还钱。”

  林宇有些好奇:“还钱?”他们当初外围调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他俩任何的经济纠纷。

  “她找我...啊,就那个张薇薇,她一开始找我借了三十万,我是个放高利贷的,你们也知道,这高利贷不还的下场。”杜洪回忆着:“后来她又找我贷了五万...警官,能给根烟吗?”

  “我们这禁止吸烟。”韩杰驳回了他的要求。

  杜洪沉默片刻,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开始发疯:“那个臭婊子!跟我耍无赖!我怎么可能放过她,我知道她在哪开店,我就在附近猫着她,等她下班关店,我就把她拖胜利街后面的小巷子去了。”

  “然后呢?”林宇有些愤怒。

  长长的刘海遮住了杜洪的眼睛,看不出他此刻的想法:“然后?呵,然后我就给她掐死了。扔回她那个破店里,钱我就全拿走了。反正老子也活不长了,你们赶紧枪毙我!老子也不想活了!”

  忽的,他又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你们说我杀人了?证据呢?哈哈哈哈,有证据又能怎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眼前这个接近疯狂的男人,韩杰觉得有些头疼:“枪不枪毙你不是我们能做决定的,那是检察院的事。”转头对林宇说:“你去找一下陈队,我看这个杜洪需要做一下精神鉴定。”

  “行。”


  精神鉴定下来了,证明这个杜洪只是在装疯。



  审讯完毕,带着杜洪指认完现场,案件就移交给检察院了。

  看着杜洪被带走,宋一舟叹了口气:“哎,为了开店,借了高利贷。为了三十五万,杀了一个人。”

  周一知道宋之舟这是在感慨些什么:“行了,这世界上还有人为了一分钱的利息拼个你死我活了。”她拍了拍宋之舟的肩膀:“行了,快别感慨了,东郊利民纸厂有个盗窃案,老陈让你带人过去看看。”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