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恋与漫威】倒影(托尼✖️你)

   本篇完全是松子本人emo听多了网易云的产物。ooc。

  不喜欢OOC的可以左上角。

虐向,有刀。没有反虐。有替身文学。


有私设。




          正文          

 



  雨已经淅淅沥沥的下了将近一周,看今天这个阴郁的天气大概率还会下。纽约时报是你唯一新信息获取通道,一个月你都没有出门,手机没电,电视机没有信号,只有每天早晨七点准时送来的报纸来获取外面的最新消息。


  你给自己煮了一份简单的早餐,一碗燕麦粥,一个水煮蛋,几乎这几个月来每天都是如此。纽约时报的常客托尼·史塔克又占据了报纸的大半个版图,每天你都会在纽约时报的封面版图和最后一页看到他的身影,第一页是他的成就功绩,最后一页是他的花边新闻。


  今天你照常略过中间的新闻,翻到了最后一张。是的,他昨天没有来公寓,因为他被拍到约会了一个新晋超模,是个金发女郎,这似乎和你的外形并不一样。你有一头黑色的长发,是个混血,有蓝绿色的瞳孔,小小的一个不到一米六。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哪国混血,但你确定自己是有亚洲血统的。


  似乎是这个花边新闻让你的胃口不好,也可能是肺部的不适。

  “40天了。”你搅动着碗里的麦片,它们似乎是你唯一的消遣。

  你很想不通,自从你来了之后,和托尼约会的每个女人无一不是金发碧眼的,他每次来公寓只是握着你的手盯着你一会,对你说一句:“你的眼睛很好看,我很爱。”说完就会离开。


  电子表上显示是个周日。他应该会来的,你心想着。


  你走进衣帽间,习惯性的换上那套白色的职业套裙,将长发束在脑后。做完这一切之后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托尼。


  窗外的雨好大,似乎在冲洗着什么,你厌倦了这种生活,上周你就把手机关掉放进了衣柜,电视信号也断掉了,只有安静才能带给你一点安全感。


  大概过了两个多小时,门锁被打开,黑压压的屋子里没有开灯。

  “怎么没有开灯。”是托尼的声音。

  他伸手将灯打开,走到客厅坐下。

  你只是呆呆的望向窗外,没有回答他。过了良久,你略微沙哑的声音响起:“先生,我想离开了。”

  托尼略微一愣:“为什么?”


  你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走进卧室。托尼不解,也没有跟过去,目光扫到电视机下面的柜子上,那是一摞厚厚的报纸,好奇心促使他走了过去,拿来了看了看。无一例外,都是他每天的花边绯闻。

  托尼懊恼的拍了拍头,走到我是跟你解释,可说出来的话却变了味道:“就是因为这些,你才想离开?”

  你背对着托尼,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本子递给了他:“是我发现了这个。”

  那是一本相册,托尼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他和佩珀的相册,他还以为被丢掉了。

  “你......”

  “先生,我知道每次你为什么只是来看一看我的眼睛,任凭我怎么留你你都会走了。”好看的蓝灰色眼睛里布满了水汽:“因为我的眼睛和夫人的很像,对不对。”

  托尼顿时哑口无言,确实,自从佩珀走后他郁郁不振了很久,只到他在街头遇到了正在发传单的你,那双眼睛和佩珀真像。一句“你愿意跟我走吗?我是托尼·史塔克,我会给你一份体面的工作。”就把你骗走了。


  你见他沉默,心里的委屈越来越大,这几个月的相处你已经渐渐的有些喜欢上这个比你大很多的男人了。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只是先生养的一只金丝雀。我不奢望什么,先生给了我一个住处,我不会在流浪了,我做好一只金丝雀该做的事情。”眼泪从眸子里滚落,抬手抹掉:“我以为我和外面那些女人不一样,她们和先生是一夜情的关系,我每个周三周日都能见到先生...可我...我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所以我必须...离开了。”


  看着你忍住眼泪的样子,托尼心里全是佩珀的样子。

  “那,我让哈皮送你。”

  “谢谢,先生。”你知道托尼不会挽留你,因为你只是一只金丝雀,没了你,还会有下一只。



  第二天,你收拾好了东西,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有你来时候带的一个背包和几件衣服。哈皮已经在等你了。

  “去哪里?”哈皮询问着你。

  “去...”你想了想,脑海里却没有能去的地方:“去海边吧,麻烦您了。”

  “好。”


  哈皮一直觉得你是个很干净有礼貌的孩子,背景干净也没有坏心眼,还很有礼貌,对谁都是恭恭敬敬的。他却不知道,那是你在孤儿院练就出来的,如果不礼貌就会挨饿。

  “以后想去哪里啊?”哈皮觉得车里有些沉闷。

  你对他微笑着说:“还没想好,我想姐姐了,我想先去看看她。”

  哈皮没想到你还有个姐姐,据他了解你是个孤儿:“好呀,我想你很快就会见到你姐姐了!”

  “是啊...”你望向窗外:“我很快就会和她重逢了。”


  哈皮把你送到海滩,你就让哈皮赶紧回去了。这是你第一次看见大海,你放下背包,走向海边。 十月份有些冷了,海滩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海风凛冽,你裹紧了外套似乎也没什么用。

  多美好啊,你心想着。可这份美好你可能拥有不了了,你的时间不多了。一切源自于上个月的体检,查出了肺癌,四期。


  “我想你了!”你冲着大海喊着,你自己也不知道是在想谁,也许是姐姐,也许是抛弃你的父母,也许...是他。


  你在海边待到很晚,直到一对情侣过来提醒你快涨潮了,希望你和他们一起离开。你婉拒了他们的邀请:“谢谢你们,我想再待一会。”

  情侣还是有点担心,因为你一直在咳嗽:“那你等会快离开吧,夜里的风很冷,你生病就不要吹风了,我们先走了。”

  “谢谢。”



  

  

  宿醉使托尼的头很痛,然而哈皮还在他耳边一直说着什么,他什么也听不进去,直到他提到了你的名字。

  “你说什么?”


  哈皮有些着急:“我说,我昨天把y/n送到海边之后,她失踪了!我就不应该把她送到海边,我真是的,糊涂了。”


  “贾维斯。”


  “我没有找到y/n小姐的位置,先生。”



  

  贾维斯是没有找到你的位置,但他找到了别的东西,打开了房间里的电视。

  “实时报道,今天凌晨四点,海滩发现一具无名女尸,警方排除他杀,现场找到一个背包,背包里有一封信,收件人是y/n,请家属认尸。”


  电视机里的金发女主播报道着你最后的样子,托尼愣住了。

  哈皮率先缓过神:“怎么会这样...”

  “什么这样?贾维斯,帮我搞定这个女主播的电话!”托尼转过身喝了口冰水:“对了哈皮,今晚老地方!”


  这位金发主播真的更像佩珀·波滋。




  本来就是只可有可无的金丝雀,除了你,还会有下一只。

评论(15)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