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我出不了神山,你带只格桑花走吧!(吴邪bg)

灵感来源:某平台视频,《传奇》

  大家都说上篇be有点太那啥了,我就写个he吧!


817快乐


        正文         


   

  吴邪怎么也不会想到,他能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寒冬里,遇见那个他几年间忘不掉的女子。在哪个冰天雪地的墨脱,在哪个计划之中意料之外的喇嘛庙,在后山的雪地里,在心间。


  领路的小沙弥交代过他,后山的院子不要靠近,哪里是神女居住的地方。吴邪是受过新思想教育的人,他并不相信神明会给这个世间带来什么,更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能和上天沟通的人。


  后山那片地着实神秘,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祟,吴邪竟生出想去一探究竟的想法,不过很快就将这想法压了下去,这不在计划之内,不能打乱计划。苏难则无所谓,她表示并不相信这个世界上能有和上天沟通的人,她想去见一见。无视小沙弥的叮嘱,拉着吴邪,在一个明媚的午后,走在去往院子的路上。


  这天天气很好,下了许久的雪停了下来,阳光打在身上暖暖的。可不同于环境,二人的心境则阴沉无比。


  二人走了大概半小时,一座院落映入眼帘,红白相间的院墙外种满了格桑花,红黄错落的花朵甚是好看,风吹过,格桑花随风摆动,像一个个小精灵,远处的雪山和并不应季的格桑花形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你们是谁?”

  身后传来一阵清脆动听的女声,二人回过头,少女身着藏袍,头顶珊瑚宝石,手里捏着一朵粉色格桑花。金黄色的阳光打在少女身上,仿佛镀了层金,整个人散发着些不切实际的气息,仿佛真的是个仙人一般。


  苏难回过神,轻咳一声:“我们是在喇嘛庙借宿的,请问这里是?”

 

  少女捏着格桑花,歪了歪头,走到二人面前:“沙弥没有告诉你们不要来这里吗?”


  二人被问的哑口无言,苏难干笑一声:“我二人好奇,就走过来了。”

  

  吴邪只觉得面前的少女眼神里的单纯和善良都快要溢出来了,十年前的自己都没有这么单纯。

  “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快回去吧。一会儿可能要下雪。”

  女孩把手中的格桑花递到苏难面前,待苏难接过,边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院子里。

  “院外的格桑花不要采,我送你们的那朵已经没有生命了。”


  苏难手里的那朵格桑花确实是蔫了吧唧的,花瓣上还粘着泥土,和那些生命鲜活的格桑花完全不同。


  少女回过头,发现门外的二人还未走:“你们怎么还不走啊。”

  “我们马上就走,打扰你了。”

  吴邪拽着苏难离开了后山,途中,阳光明媚的天气,竟真的飘起了雪花。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着,苏难提防着吴邪,吴邪试图策反苏难,二人都防备着对方。那天下着雪,苏难不想挪动身子出去,继续再听吴邪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吴邪自己欣赏着墨脱的雪景,在院子里踱步,迈出院子,走到后山,看到那座孤零零倚在后山的院落,和大雪纷飞的冬季并不相符的格桑花,他才回过神。


  少女一身白色藏袍和白雪皑皑的大地仿佛融为一体,红粉黄的格桑花与少女头顶的珊瑚宝石是这天地间唯一的色彩。与初见是那抹红色甚是不同,白色似乎更衬少女那娇艳的容貌。


  少女若有感应一般转过头,起身走向吴邪。

  “今天也是因为好奇吗?”


  少女歪着头询问的样子,让吴邪恍惚了一下,他定定心神答着:“本来想出来看看雪景的,不知怎么的就走到这了。”

  “你倒是伶俐,比你身边的那个女人聪明多了。”

  说完,少女转身走向院子。吴邪并没有跟着她,少女回身询问:“站在外面你不冷吗?进来吧。”


  吴邪跟着少女走进了院子,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他不能确定眼前这个年纪不大的少女就不是汪家人,他没见过汉话说的这么好的藏人,需要时刻提防着。

  院子不大,是很传统的藏族人家的院子,一面围墙,围墙两边是一层的小平房,对着院门是一幢同体白色的三层建筑。只有窗户四周是黑色的,隐约能看到窗帘的颜色。温度不似外面那般寒冷,似乎是挡住了墨脱冬天冷冽的寒风。


  “喝点茶,暖暖身子吧。”少女邀请吴邪进偏房,吴邪犹豫片刻少女进了房间。

  房间的炭火似乎烧的很足,整个屋子暖烘烘的。窗边的炉子上坐着一壶茶,少女拿起杯子斟了一杯递给吴邪。吴邪接过并没有喝,而是捧在手心暖着手。

  “坐吧。”少女邀请吴邪坐下:“我叫格桑卓玛,你呢?”

  吴邪看着那双清澈的双眼,竟然怀疑不起来眼前这个藏族女孩。

  “我叫吴邪。”

  少女眼睛亮了:“你是从雪山外面来的吗?雪山外面是什么样的?”

  “雪山外面……外面的生活没有这里好,外面的生活不如这里自在。”

  “不如这里自在吗……”少女看向窗外:“我从没出去过雪山,我的汉话是和一个男人学的,他不爱说话,我求着他教我的。他来过这里,他本想只待三天,奈何赶上大雪封山,那天的雪比今天的还要大……”


  吴邪思路一转,想明白了什么,猛的抬头看着眼前的“少女”,也顾不得烫嘴的酥油茶溅了一身:“你说的那个男人,什么时候来的这里?”

  他实在是不敢相信眼前这个少女,见到的那个男人是如今在青铜门里的那位。


  少女递给他一个帕子:“很久很久了,他是来见他的母亲的,她的母亲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子,就葬在我院子后面那片花海里。”


  这话飘在吴邪的耳朵里,吴邪脑子嗡的一下,这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多长生者,汪家为什么只抓着九门不放?自己如今已经知道了这个事情,会不会对眼前的人造成伤害?吴邪不敢继续想下去。


  二人聊了许久,吴邪知道了女孩的族人和神明签订了契约,每一百年都要选出一位神女守住神山,格桑卓玛是最后一位神女,从出生就在这雪山之上,从没出过雪山。


  “不过很快了,再有三年,我就能出神山了……”少女一脸期待的看向吴邪:“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表白,使得吴邪有些措不及防,他知道自己在第一次见到在雪地一身红衣的女孩,心里的声音告诉自己,自己是喜欢她的。但是现在不是讨论儿女情长的时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个计划里能否活着。

  道了声谢,吴邪有些落荒而逃的跑出了那温暖的房间,跑出了静谧的院子,跑出了那片格桑花海。曾经心狠手辣声称要撕票黎簇的邪帝,如今却有些害怕,害怕自己动心,可自己已经动心,害怕自己牵连到这份美好,这份格桑花般纯洁的美好。


  从那天开始,吴邪再也没去过那间院子,心里对自己说他不敢面对格桑卓玛,其实他自己明白,他是不敢面对自己的心,那颗已经留在了格桑花海的心。



  过了些时日,雪季已然过去了,二人打算出发。临走时,吴邪瞒着苏难去了趟后山。后山还是一如既往的静谧,雪地中的格桑花依旧鲜艳。


  “我要走了。”吴邪开口说道,格桑卓玛也看出来了,他身上的藏袍已经换成自己的衣服了。

  格桑卓玛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吴邪还是拗不过心里的那个声音,问出了不切实际的话:“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三年后再来,你会和我走吗?”


  格桑卓玛低着头没有回答他,吴邪似乎也是知道了答案:“嗯,我走了。”

  他迈着步子向前山走去,走了不远,身后传来格桑卓玛的声音。

  “先生!先生!吴邪!”


  吴邪转过身,格桑卓玛拿着一朵格桑花向自己跑来:“我出不了神山,你带朵格桑花走吧,算作我们的约定。”


   那朵格桑花一看就是刚摘下来的,鲜活无比。

  “好,等我。”



  格桑卓玛看着吴邪远去的身影逐渐消失,脸上的笑容才渐渐下去:“好,我等你。”








  后续在隐藏结局

评论(71)

热度(1343)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