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八章 汇合

  四个人踉踉跄跄的寻了条路逃了出来,为什么是四个人?阿宁在胖子背上呢!


  一路上安静的可怕,走了一段时间,胖子提议歇一会儿:“小哥,别走了,歇会吧!”


  考虑到胖子还背着个人,就同意了。




  刚把阿宁放下她就醒了,胖子嘴里念叨:“我说什么?祸害留千年啊!”转头问潘子:“这人面鸟这么厉害呢!自带次声波啊!”


  “有些东西,会吸收正常的声音转化为次声波,声音越大,次声波越强烈。”潘子解释着。


  吴邪了然的点了点头:“怪不得那画上有敲鼓的画面,那些古怪的雕像可能是材料有什么问题,或许是内部有什么构造,总之他能将声音转化成次声波,才会让那些祭品们走着走着就死在半路了。”


  “看来我们炸路产生的爆炸声,正好为他们提供了声源。”阿宁扫了一眼:“十三爷呢?没跟我们过来吗?”


  吴邪回想起半晌前的事:“她没有跟着我们进那条路,应该还在那个路口等着。”


  “我去。”张起灵站起身准备去找白十三,却被潘子叫住:“小哥,你放心,十三爷她有另外的路,而且她现在应该去找三爷汇合了。”


  潘子是怎么知道的呢?原是白十三递给潘子的那把野决明里混入了一张纸条,表示自己也被“吴三省”请了,可能会提前去找他。





  “十三爷这也太不地道了!有好路不带咱们走,让咱受这罪!”胖子拔了根地上的草泄愤。


  不远处的草丛传来异响,张起灵警惕起身。


  “谁说我不地道呢?”


  这声音响起,让张起灵卸下了防备,却让王胖子汗毛树立:“嘿嘿,您老听错了,我说您光辉伟岸呢……”


  白十三挥了挥手:“行了行了,别贫了。我之前提没提醒过你,是你非要炸的,我也没办法。”


  “是是是,您老就是天,我的错我的错。”


  “瞧你这话说的。”白十三也不理胖子这茬了,转头摘下手腕上摘下了什么扔给了阿宁和吴邪:“收好了,保命用的。”


  阿宁点了点头收好那串珠子,可吴邪却不解。他盯着那串血红色的珠串,像是朱砂的,却又不是,有一颗白色的玛瑙珠,玛瑙珠两旁为纯蓝色珊瑚珠。


  白十三似看穿了吴邪的心思:“你这串是血泡过的红珊瑚,阿宁那个是天铁。”


  “辟邪的。”张起灵突然开口:“藏族。”


  说完看向白十三,可女人一副悠然的样子并没有想回答什么:“随你怎么想。”


  转头对低声潘子说了些什么,潘子点了点头,待女人走后片刻从包里掏出烟雾弹点燃。


  “这是海难的求救烟雾,这东西不好弄到,吴三省全是下了血本了。”阿宁看着眼前的黄色烟雾,心中了然。


  “他可不下了血本了,连十三爷都是他的人……”阴阳怪气的话从吴邪嘴里说出,他这个三叔谁都请了,唯独把他这个大侄子落下了。





  “出来吧。”


  树上跳下来一个人:“达拉。”


  “找个时机,把吴邪队伍里的那个女孩带出去,她在这不安全。”


  那人犹豫着:“为什么?她是……”


  “她不该丧命于此。”


  “是,达拉。”


  “快下雨了,你抓紧机会,切记,勿要伤了吴邪等人。”


  “是。”

  




  

  闷声几个炸雷响彻山谷,雨滴伴着雷声落了下来,闷热的山谷也逐渐凉爽些许,只不过在前方等待众人的是嘛吸血呷肉的蜱虫……


  阿宁和吴邪只是被咬了几口,那虫子碰到手腕上的珠串就拼了命的往远处飞去,好似碰到了什么毒药一般。可胖子被虫子咬的抓心挠肝,身上奇痒无比。


  “天真天真,你快来帮帮我,把这破虫子弄下去!”胖子抓着后背招呼吴邪。


  吴邪头顶着棕榈叶走过去帮胖子:“你忍着点啊。”


  掀开胖子的衣服,后背上密密麻麻的虫子把吴邪惊到了:“你怎么搞的这么多!太夸张了吧!”


  “进山翻石头的时候不小心把裤裆给裂了,当时觉得挺凉快的,进来就忘了这茬了。快快快,快把它们弄下去,不然老子一会儿该贫血了!”胖子忍着痒趴在树上。


  “好。”


  吴邪掏出匕首就要动手,这可把胖子吓坏了:“天真,你知道怎么弄吗?”


  吴邪一脸天真:“用刀子剜下去……”


  “哎呀,亏着我问一嘴,你用打火机把刀子烧热了,烫它就行。”胖子递给他一个打火机。


  吴邪听从指令照做,手刚碰到胖子的后背,附近的几个蜱虫就脱离了胖子的身体,逃命似的飞走。吴邪这才注意到手腕上的红手串,血红的颜色似乎也散发着什么气息。


  吴邪盯着手串有些出神,摘下手串在胖子的背上划过,只见那蜱虫一个个的全部逃之夭夭。


  “胖子,草蜱子似乎很怕这东西。”


  蜱虫松了口,胖子也不痒了:“什么东西?”回头看到吴邪手上拎着白十三给吴邪的珊瑚手串:“我跟你说,十三爷稀罕物件可太多了,她还有肉白骨医死人的灵丹妙药呢!”


  暗处,一双眼睛正盯着吴邪等人。张起灵似有感应一般向身后看去,却只是皱皱眉头,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





  一声哨响,一只巨大无比快成蛟的蟒蛇盘踞在空地,它将头伏在地上。面前瘦小的男人将一颗白色的珠子扔给巨蛇,那巨蛇将珠子一口吞下。


  “苏楚勒,去吧。”


  那巨蛇似是听懂了话语,扭动着身躯往树上而去。






  吴三省营地外的草丛里,淅淅索索的声音越来越大,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手持武器做好防御姿态。


  “吴三省呢?”


  白色的冲锋衣上一尘不染,仿佛这个雨林就是她的家一样,半颗泥点都没有。


  吴三省放下手中的武器迎了上去:“十三爷,你不是跟着我那侄子么,怎么提前汇合了?”


  白十三眉头紧皱,她还是第一次被人提防着:“告诉你的人,把家伙什放下。”


  “放下,自己人。”


  白十三掏出一个盒子递给吴三省:“你侄子那边有阿泉,你放心吧。这个盒子是你落在我泽华庄的,我不是和你说过我什么也不要。”


  吴三省没有接过锦盒,他当然清楚盒子里装的是什么,只是他以为道上的传言不实,没想到泽华庄真的分文不取:“十三爷,这盒子里的东西还是当时十爷给我父亲的,老爷子临终前说过想要物归原主。”


  “物归原主?”白十三将锦盒扔给他:“那你应该给被你忽悠来的解家那孩子,这东西是解老九的吧。”


  “什么都逃不过十三爷的眼睛啊,这盒子里的东西确实是解家的,不过……”吴三省将盒子放进口袋里:“可解雨臣并不是我忽悠来的。”


  都是千年的狐狸,吴三省没必要和白十三玩这出“掩耳盗铃”,他也自知什么都骗不过泽华庄的眼睛。此次不止算计了他的两个好大侄,也将泽华庄算计了进去。只要透漏出西王母宫异常的半点消息,就能让泽华庄不惜一切代价出动,可吴三省确实没算到,泽华庄当家人白十三鸿主会亲自来塔木陀。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