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九章

  胖子的呼噜声惊动了盘踞在树上的巨蟒,一行人狂奔在雨林之中身后的巨蟒紧随其后,死死的盯着几人不放,张着大嘴作势就要将几人吞入腹中。


  危急关头,张起灵凌空而下手持黑金古刀向巨蟒劈砍,巨蟒灵活躲过。巨蟒似乎被他的这一动作激怒,甩起尾巴将吴邪众人推倒,张起灵凌空一跃追赶盘踞在树上的巨蟒。


  就在刀尖要碰到巨蟒的一瞬,它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掉头向雨林深处极速前进。张起灵的刀也被打飞,不知去向。见巨蟒离开,几人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向远处跑去。


  “小哥的刀丢了。”吴邪双手撑着膝盖喘着粗气。


  胖子不禁感慨:“小哥那把黑金古刀可值老鼻子钱了,都是这大长虫给闹的,胖爷,我要是再看见他,我非把它杀了炖汤喝…”


  吴邪打断胖子的吹牛:“行了你别吹牛了,要不是你睡那么熟,我们早跑了,什么刀都丢不了。”


  “咱有一说一啊,小哥这把刀可是为了救你才丢的。”


  张起灵抚摸着刀鞘,这把黑金古刀可是陪伴他很长时间,是他有史以来用过最趁手的武器,心中难免有多少不舍得。


  “你就是张起灵?”


  不远处的树上跳下一个瘦小的男人,那男人个子不高,可是那张脸却长得异常的熟悉。对于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其人将刚刚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儿。


  那男人见他们的样子也不恼怒,只是用藏语说了几句话,吴邪等人听不懂。张起灵听到他的话猛的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着男人。


  那人自我介绍着:“我叫白泉,是泽华庄的人。我跟了你们一路,说实话,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


  白泉从口袋里掏出哨子吹响,刚刚袭击过他们的那条巨蟒突然在白泉身后出现:“这是苏楚勒,刚刚的事情,我替它对你们说声抱歉。”


  胖子看见那条巨蟒心有余悸:“好啊,它居然是你的,是不是你刚才指使它攻击我们的!我非宰了它不可!”


  那巨蟒似乎能听懂人话,冲着胖子吐着信子。白泉伸手制止它:“不是我指使它的,是你们闯入了它的领地,他当然会攻击你们。”


  “苏楚勒,去找你刚才弄丢客人的东西。”


  那巨蟒扭动着身子向雨林深处爬去。


  白泉将哨子揣进口袋:“剩下的路,我就不能陪你们走了,我姐姐已经将东西给了吴邪,接下来你们不会遇到任何袭击。”


  吴邪抬起右手:“你说的是这串珠子吗?”


  白泉点点头:“是的,但是……”他转头看向阿宁:“你要跟我走。”


  “为什么?”阿宁拧着眉头不解。


  白泉轻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我姐姐交给我的任务,要把你带出雨林。”


  “我不会跟你走的。”


  白泉收起笑容往前走了两步,几人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依旧有些防备,不会将阿宁托付与他。


  “算了,既然你非要继续往下走,那我也管不着你。”白泉手一指:“那里有个山洞,你们可以进去躲一躲,我不在保不齐苏楚勒会对你们做些什么?”


  说完,白泉就离开了这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果然白泉没有说错,他才刚刚离开,身后就出现了嘻嘻嗦嗦的声音,回头一看,那巨蟒果然又出现了。他们只好顺着那个方向跑去,确实有一个山洞。可在山洞里等着他们的,却是野鸡脖子……







  平静的溪水之下暗流涌动,溪水之下的一双眼睛。已经悄然的盯上了众人。


  “阿宁快过来!”


  “怎么了?”


  正当阿宁回头之际,溪水中一条野鸡脖子窜出,一只手捏住了野鸡脖子的七寸将它捏死在手中。


  是白泉,他甩了甩手:“我说过让你跟我走,你偏不听,如果我没有继续跟着你们,你就被这条蛇咬死了。”


  阿宁有些惊魂未定:“你……”


  白泉直起身子:“诸位,阿宁,我是必须要带走了。”


  吴邪有些不解:“你为什么一定要带走她?”


  白泉拉起阿宁的右手:“因为我姐姐的天铁在她这儿,如果我护不住她,我姐姐也会有危险。而且西王母宫里并没有裘德考要的东西,张起灵,我也提醒过你,如果你们一定要去西王母宫的话,只怕会凶多吉少。”


  白泉拽下阿宁手腕上的天铁扔给张起灵:“我要把阿宁带出去,接下来的路我肯定不会和你们一同走了。就拜托你一定要把我姐姐的东西带给她,不然她真的会有危险。”


  张起灵看着手中的天铁发愣,他似乎在哪里见过,却又想不起来,就和白十三这个人一样,熟悉却又陌生。


  不顾阿宁的反抗,白泉拽着阿宁离开了雨林,去往哪里,他们几人不得而知。






  一只沾满污泥的手拨开了草丛,吴三省营地的众人睡得很沉,几天的奔袭让众人都疲惫不已,自然是没有注意到有人在附近。


  那泥人张望着众人,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陈文锦。”


  泥人转过身,看见熟悉的人:“十爷。”


  白十三递给她一个珠子,陈文锦接过吞了下去。


  “我不是十爷,你的时间不多了,为何还要在这里徘徊?”


  陈文锦黑色的眼珠望着月亮:“没有吴邪他们,我进不去西王母宫。”


  “那你应该去找吴邪他们。”


  “他们在另一头,靠近入口那里,我刚刚遇上了张起灵,他们那边一切顺利。对了,张起灵让我把这个交给你。”陈文锦把天铁递给白十三。


  白十三伸手接过,看向天边的那轮明月:“你不要跟着我们了,小心让解连环提前发现。”




  



  吴三省的营地突然遭遇蛇潮,这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刚刚白十三突然消失在队伍里,紧接着野鸡脖子就从四面八方涌来,打了众人一个措手不及。


  黑瞎子一脚踢开袭击吴三省的野鸡脖子:“三爷,宝刀未老啊。”


  “你再不来,宝刀就折在着了!”吴三省晃着手中的火把:“少废话,先救人。”


  黑瞎子注意到地上的煤油灯,将油布打湿点燃奔向远处,野鸡脖子顺着火光离去。






  赶往吴三省营地的吴邪三人进去了禁地,石像上的飞蛾冲着三人飞来,好似驱赶着三人到某个地方。石像下面有个洞穴,三人便跳了进去。


  这下可把胖子摔惨了,揉着屁股坐在地上:“摔死胖爷我了可……天真,十三爷给你拿串珠子怎么不管用了?”


  吴邪后知后觉的摸上手腕,却没摸到东西:“坏了,跑丢了。”


  “不是吧!天真,你这是把无价之宝弄丢了啊!哎呦!那可值老鼻子钱了……”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