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狂飙乙女】上帝之手 13 (all向)

  安欣出院之后和李响去了高启强的摊位,唐家兄弟一改往日娇蛮霸横的态度,安欣看了他们一眼也没多说什么。

  “听说你见义勇为去了?”

  高启强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也没有啦,都是街里街坊的帮一下没什么的,最主要的还是要感谢林警官,要不是她给调解了一下,肯定解决不了的。”

  “你们这的人火气普遍比较旺。”安欣从上次的事就看出来了。

  “没文化嘛,正常的。”

  “不用认命吧。”他听出高启强话里的无奈:“也不用无时无刻都在做生意,找一个间歇读读书看看报,还是有提高的。”

  “行,一有空我肯定学习。”高启强点点头:“我前两天看了一本书,有句话是…呃这么说的,你要把你的敌人想象成是你的朋友,我觉得写的太好了。”

  李响不理解:“你这看的什么书啊?”

  “《青年文摘》。”

  安欣跟高启强说着话,李响的手机响了,起身接:“喂,林桔?”

  电话那头的林桔有气无力:“哪呢?”

  “我刚接安欣出院,现在在旧厂街市场了,怎么了?”

  林桔看眼日历,确实是安欣出院的日子:“你俩回来的时候给我带点吃的,我这看了一天监控,食堂都没饭了……”

  李响听到这话笑了,脸上的笑意受不住:“呦,林大小姐知道我的好啦,怎么不找张彪了?”

  “哎呦,您是我哥,您是我亲哥!”林桔想想让张彪给带点吃的不是干炒牛河就是干炒牛河:“您天下第一好响哥,我实在是无福消受张彪一天三顿炒河粉了,我再吃我都快成干炒河牛了……”

  “想吃什么,我等会儿给你带回去。”李响见安欣冲他招手让他快来吃饭:“炒面行吗?还是说你想吃包子?”他注意到林桔每天早上都会吃牛肉馅的包子。

  林桔饿的前胸贴后背了,这监控还有一多半没看完:“包子吧,我要吃牛肉馅的。”

  “行,等着吧。”

  安欣见李响挂了电话坐回来,嘴角的笑意就没下去过:“谁给你打的电话?”

  李响拿了双筷子:“啊,林桔。”

  “她给你打电话干嘛?”

  李响有些私心作祟,他并不想告诉他的好搭档:“没什么事儿,就是问问我接到你了吗。”

  安欣小嘴一撇:“少骗我,我才不信她会关心我的死活。”



  局里的林桔挂了电话等着她的“外卖”到来,可是左等也不来右等也不来,心想这俩人不会丢了吧。掏出手机给李响打了电话:“我说我的好响哥啊,包子呢?我那牛肉馅的大包子呢?您不会携款潜逃了吧!”

  “呃……我是安欣……”

  “说,你俩干嘛去了?”

  “呃……去白金瀚的路上……包子……我们呃……”安欣见李响冲他挤眉弄眼的:“呃……李响说让你出去吃,挂了。”


  白金瀚?林桔之前查到黄翠翠在白金瀚干过陪酒,这俩人不会去先斩后奏了吧,那可不行,林桔监控也不看了,拿上车钥匙开车直奔白金瀚。到了白金瀚门口,二人还没到,林桔就坐车里等着。

  京海的天一直都是雾蒙蒙的,似乎就没有几天晴的时候,这种天气让人提不起精神。


  “我的包子呢?”林桔跟在俩人身后,突然出声。

  这可给俩人吓了一大跳,安欣差点飞了起来,李响回头见是林桔有些心虚:“包子我买了,车上呢。”

  林桔伸手,安欣也不懂:“干嘛,包子在车上了呀。”

  “我要车钥匙!”林桔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她也不管俩人来白金瀚干嘛来的,她现在饿的能吞一头牛,想了想还是算了,她来白金瀚等他俩就是为了探探底,还是任务重要:“算了,进去瞅瞅。”



  要说世界上什么事是最尴尬的,当属于服务员端着果盘进来,某人的肚子不争气的响了,服务员还在说:老板,饿了就吃吧,我们经理送的。这能吃吗?这不能吃!林桔忍住,孩子饿,但孩子不说。

  “进来吧姑娘们,站一排,快点,后面的跟上。给三位老板问个好!”

  “老板好。”

  仨人蒙了,这一排姑娘是挺养眼的,可他们是来查案的:“打什么招呼,出去!”

  “您三位工作……”

  “我让你出去!”

  安欣这两嗓子也是把经理和姑娘们吓跑了,林桔的肚子又咕咕的在抗议。李响从口袋里掏出个仙贝递给她:“先吃点垫垫。”

  “看来他们是不想好好配合了。”安欣拽着俩人出去,林桔刚打开的仙贝差点甩飞了:“你慢点啊!”

  “又干嘛去?”

  “换警服!”

  俩人在车上换警服,林桔蹲在外面啃包子,场面好不滑稽。安欣下车整理好仪容,见林桔蹲在车后面:“你怎么不换警服?”

  林桔瞅了他一眼:“我不要,我在部队的时候就讨厌穿常服,穿上跟把我框住了一样。你们俩去就得了,我得吃饭。”

  小欣无语,只好跟李响俩人站在白金瀚门口,吓得前来消费的人转身就跑。也不知道做了什么亏心事,看见警察就跑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林桔这边接到了张彪的电话:“我说公主,您老又干嘛去了?我这替您班来,您怎么不在啊?”

  林桔听着张彪的咆哮,紧盯着白金瀚里俩人的情况:“我外面呢,一会儿就回去了。”

  “我都到局里了,您老还回来干嘛。不对,你是不是背我着我偷偷摸摸出任务了?”张彪反应过来:“你太不地道了也,我是你搭档,咱俩才是一组的……”

  林桔实在是不想听张彪的狂轰滥炸了:“啊行行行,张彪同志,我没出任务,我来帮忙照看小动物了。”

  “什么动物?”

  “德牧和美短。”



  “警察同志,您二位接一下电话。”

  李响过去接了电话:“是,嗯。”回头看了眼安欣:“在呢,嗯,好的。安欣过来接电话。”

  “接了电话又怎样,我告诉你,我谁的面子也不给!”安欣不情不愿的过去接了电话:“喂,你好。”电话那头的声音让安欣汗毛倒立。

评论(21)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