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狂飙乙女】情字何解(响✖️你)

  “你看,那朵云多漂亮啊,像你一样……我是说……像你一样……”

  “阿念……我来找你了……


     2005年11月7日   天气晴


  我叫斯念,我今年二十五岁,平安市人。公安大学刑事侦查学的硕士毕业生,今天是我报道京海市公安局的日子。嗯,为什么要来京海?是因为我是特招人员,直接被“绑架”来的,算是另一种的包分配吧。

  今天的天气很好,算是个不错的开头。虽然来京海的过程很艰辛,但至少家里人也算是同意了。接待我的人脸上尽显疲态,眼里的红血丝藏都藏不住。

  “我叫李响,响亮的响。

  这是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他说他是刑侦支队的队长,以后也就是我的上司了,有什么问题可以找他。这人和人的差距就是大,我都25了,才刚刚大学毕业,人家30岁就当上了刑侦支队的支队长。

  “我叫斯念,想念的念。

  这也是我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2006年3月7日    天气(空白)


  刚到警局的我,显得和大家格格不入,李队长天天忙的脚不沾地的,大家也都很忙,谁也没有多多的在意我这个新成员。刚从学校的毕业的我身上那股冲劲儿是依然在的,可是也没有什么活儿能分到我的手上。我就帮大家整理整理资料,不想写结案报告的我就帮大家写写结案报告,我的文笔还算不错的。一直到那天……

  “斯念,出任务了。”

  “哎!”

  除了大四的时候在派出所待的那两个多月出过现场,但派出所出现场基本上就是调解一下纠纷,剪不断理还乱的邻里关系,还有就是小偷小摸。这算是我的刑警队,这么多天来第一次要出重大任务的现场,说起来还是有一点点小兴奋的。

  我师傅安欣让我跟着小五姐,不叫我乱跑。他们总拿我当孩子看,尤其是我师傅和李响李大队长,他们俩简直比我爸我妈还要唠叨。一会儿嘱咐我就要待在这儿哪儿都不许去,一会儿又嘱咐我别乱跑,跑丢了可没人找得到你。拜托,我好歹都25岁了,怎么着也是个大人了吧。

  昨天阴沉沉的,看着好像要下雨。我跟小五姐坐在后排车里非常安静,一个说话的也没有。他们这帮人也不告诉我出任务出的是什么任务,只告诉我出任务,让我跟着。车拐进了一个巷子里,又过了一个村儿,又出了一个巷子,才到了地方。这雨总归是下上了。

  “斯念,穿上雨衣。”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接过雨衣穿在身上,我听他们的话,绝不乱跑,绝不给他们添麻烦。下了车,我跟着小五姐问了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小姐说是有一起绑架案。绑架案?这个我擅长啊,不是不是,我不是说我擅长绑架谁,而是我擅长和绑匪打交道。这不就是困就有人递枕头了吗,我读研究生的时候修的就是犯罪心理学,最清楚他们这些绑匪的心思了,无非就是多要点儿钱。或者是有什么恩怨之类的解决就好了,跟他谈判,把绑匪的情绪安抚好。

  “师傅,李队。

  “怎么了?”

  “我可以跟你们一起过去吗?

  李响听这话似乎不同意:“不行,你留在这。

  “李队,你听我说,我研究生的时候修的就是犯罪心理学,我的老师是著名的谈判专家,我跟他出过几次谈判现场,我有经验……

  “你这孩子怎么那么犟啊?让你留在这儿,你就留在这儿配合好工作,安抚好群众的情绪,这是你现在的工作。

  雨哗哗的下着,不少雨水顺着风打进了我的眼睛里。我第一次感受到这种挫败感,看着师傅和李队渐行渐远的身影,不知怎的,心头升起了一种不安。

  我还是做好本职工作,和小五姐陆寒哥他们安抚着外围群众的情绪。听小五姐说,被绑架的是静海市著名企业家高启强的儿子。我也在外围见到了他们夫妻两人,两个焦急不安的身影。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儿子被绑架这事儿放到谁身上谁不着急呀。

  可我远远的听见师傅和李队吵起来了,回个头的功夫,就看见师傅跑进了雨中,连雨衣都没穿。我不知道后续是什么样的,我只听见了一声枪响,一群人围到了那棵大树下,那颗挂满红绳的大树下。师傅被雨淋湿了,他的脸上并没有击毙犯罪分子后,欣慰的神情。相反他很失望,我不知道他在失望什么。



        2006年3月   天气阴


  今天我们警队在老地方聚餐,师傅从来不喝酒,我去了趟洗手间,不知道他们聊了什么,气的师傅摔门离去。

  响队的脸色也很不好看,我知道这不是我一个小组员该给我问的事。响队喝了很多酒,饭吃的差不多了,他们也都先走了。

  “斯念,真是麻烦你了,还得送我一趟。

  “没事儿,没事儿,这是我该做的。

  喝了酒的响队似乎才放松了下来,我对京海的路不是很认识,开着车兜了半天才找到他家小区的入口。他好像喝醉睡着了,我打算叫醒他。

  “响队,到了,你看看这是你家小区吗?

  我有点儿路痴,我觉得这四周的这几个小区长的都差不多,这小区门口也没有个提示牌什么的。

  李响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是……

  “你等会儿。

  他叫住我。

  “怎么了响队?

  他似乎清醒了过来,却还在迷糊之中:“那个,你……”不知道他要表达些什么,憋的脸都红了。差不多三分钟后他才说了下一句话:“你……我说实话,我挺喜欢你的……

  什么?他喜欢我?!听到这话我脑子嗡的一下,脸红的像个泡泡茶壶。我不是没被表过白,只是没有被喜欢的人表过白。

  “响响响队……你你喝多吧?

  “是啊,我喝多了……我喝多了睡着了,才敢在梦里跟你说这些……

  那天晚上他说了很多,从他考上警校,再到他去派出所工作,后来他调入了刑警队。他就那么自顾自的说着,一直说着,说着他和我师傅的革命友谊,说着他对不起他师傅,对不起安欣师傅,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他说了一连串都对不起,整的我有点儿懵。

  



      2006年6月   天气晴


  可不是我搞什么办公室恋情,我跟响在一起的事儿我发誓我只告诉了一个人,那个人就是陆寒。可谁能想到陆寒是个大嘴巴,我上一秒告诉他,下一秒整个警队都知道了。我以为会被排挤也可能会被批评,没想到换来的是大家伙的祝福,他们都说终于有人能把响队给收了。

  下班的时候,我们路过了江边。我拉着他下去吹吹风,看到了好大一朵云彩长得特别像他,像一只小狗。

  “你看,那朵云多漂亮啊!

  “是挺好看的,我瞅着像个什么东西?

  “我觉得跟你很像。

  “我?我像一朵云?

  “是啊,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一只正在趴着睡觉的小狗?

  “好啊,你这小朋友在这儿等着我呢。

  “像小狗不好吗?小狗多忠诚啊,是人类的好朋友呢。

  “行,你说像那就像。




          2006年7月31日  天气晴

  这人呢,一旦有了软肋就是有个弱点。我呢,就是我们家李大队长的那个软肋,有人容不下我了,就把我解决了。哎哎哎,我现在可是个烈士,怎么着也不丢人吧?不就是谈判失败让劫匪一枪给崩了吗?哈哈,是挺丢人的。陆寒这小子哭的时候怎么话还是那么多?我之前都没注意过,师傅的头上竟然都有白头发了,他好像也才31岁吧。

  哎哎哎,谁呀?在那儿吐痰呢,真没有素质,这可是烈士陵园。张彪组长这个鼻涕都快到嘴里了,他也不知道擦擦,在那儿吸溜个什么劲儿呢?唉,就是有点儿舍不得小五姐,再也吃不着她抽屉里的桃子味儿的糖了。

   “人家都走了,你还不走呢,这天一会儿都黑了。

  就是李响在这儿待的时间长,天儿都快黑了,他还不走。

  “唉,跟你说话你也听不着,白费口舌。我这也不会托梦,我要是会托梦,我就在梦里告诉你别给我弄什么白酒啊点心的,我不爱吃。哎,你就给我弄点儿什么薯片啊,小汽水啊什么的,我爱喝那个。要是有食堂的大鸡腿就更好,我最爱吃陈师傅做的鸡腿了。

  “我是不是错了?

  错了,做错什么了?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哎呀,你别哭啦。十八年之后本小姐还是一条好汉。

  他眼泪掉的更多了。

  “我说真的,响,你别哭了,你哭的我都想流泪了,我好像现在也流不出来。你别哭了,我没有办法给你擦眼泪。




             2006年12月   天气阴   


  还是这群人,还是同样的位置,他们站在这里,我总感觉回到了几个月之前我牺牲的时候。只不过人群中少了个人,唉,可能是有人来祭奠我,他不想来罢了。

  好像不对,我这旁边儿怎么多了一个人?难道又有警局的同志牺牲了?不能吧?京海现在这么乱了吗?好像我师傅也来了,不行,我得过去看看。

  “响……”

  想?我师傅想谁呀?他不会想我了吧?我这么聪明,这么可爱,这么多才多艺,好吧好吧,那就让你想一下吧。也不知道那个李大队长想不想我,这么多天都不来看我,害得我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师傅,你别哭啦,我知道你想我,那我就给你托个梦吧,你多给我烧点儿纸钱,多给我买点儿大鸡腿。要不然我就去你的梦里吓唬你,我让你梦见你的头发被我一根儿一根儿的都拔了。哈哈,够可怕吧。


  “阿念……”

  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谁啊!别装神弄鬼的,别躲在暗处不出声,我知道你在这儿。

  哎呀呀,熟人。

  “阿念,我来找你了……”


  这不是李大队长吗?他怎么也变透明了?

  “你怎么也死了?你不会忍受不了对我的思念,殉情了吧?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