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十二章

  夜晚总是静悄悄的,吴邪在篝火旁烤火,不知为何他总是有些不好的预感。静,对,是静,太静了,今晚的蛇潮还没有到来。吴邪看着手腕上血红的珠串愣神,这东西实在是太邪乎了。


  张起灵看出他的想法,默默开口:“带好,别摘。”


  “小哥,这珠子你见过吗?”


  张起灵摇摇头:“不记得,这珠子的气味很熟悉。”


  吴邪听胖子说过这东西很值钱,是无价之宝,可他看来就是个普通的珊瑚手串,并看不出什么蹊跷来:“十三爷说这个手串用血泡过,是不是和你的血一样,有驱虫的作用?”


  张起灵摇摇头,表示他也不清楚。


  “天真你就别多想了,这手串我之前就看十三爷天天带着,没准是人家的传家宝呢,你可小心点别再给弄丢了,不然就跟我一样,欠不少钱。”胖子往火堆里加着柴火。


  吴邪揉了揉发痒的眼睛:“我这眼睛今天怎么回事,好痒啊。”


  “你就是困得,今晚我和小哥轮班守夜,你看着潘子好好的睡一觉。”胖子出声。






  吴三省放下水杯:“把他衣服给我。”从黑瞎子衣服里掏出个墨镜带上:“你也挑一个挡风的。”


  不知所以然的解雨臣只好照做,掏出个墨镜戴上,又找了一副递给白十三。白十三摆了摆手,表示不需要。


  “三爷,这大晚上的,你们戴墨镜干什么呀?”拖把悄无声息的过来询问。


  吴三省解释:“这火焰太刺眼睛了,年纪大了又想烤火,又怕刺痛眼睛,只好戴上墨镜了。”


  拖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回到自己的小团体:“我往他们的水里加了点儿料,一会儿药劲儿上来,咱们就行动。”


  解雨臣被眼镜硌的鼻梁痛,就要摘下,却被一只手摁住:“带好,晚上有瘴气会让人失明。”


  女人的声音很轻,说完就站起了身活动着身子,解雨臣听话的没有摘下:“你不需要吗?”


  “不需要,你们护好自己。”说完就往雨林深处走去。


  “你干嘛去?”解雨臣出声询问。


  白十三把佩刀放在地上:“我去找点吃的,太饿了。”


  “我这有压缩饼干。”吴三省从包里掏出一块饼干扔给她:“先垫吧一下,这雾气一会上来容易走丢。”


  白十三接过饼干,她知道吴三省是怕她提前进地宫或者跑路,撕开包装袋吃了一口,发现味道不对:“呸,你暗算我啊吴三省,这是肉松的,我不吃肉。”


  吴三省轻笑:“没办法了,我这只剩下这个了。”


  “给,我这还有点巧克力。”解雨臣从口袋里掏出仅剩的两块巧克力:“我以为之前你在魔鬼城时说你不吃肉是开玩笑呢,你真不吃啊。”


  白十三把压缩饼干扔回给吴三省,从解雨臣手中拿了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饮食禁忌,不吃奇蹄的动物,也不吃鱼肉和五爪肉,倒不如不吃。”


  解雨臣表示新奇:“我只听说过藏族人不吃奇蹄动物,你是藏族人?可你不是姓白吗?”


  “我是姓白,我可没说过我是哪族人……”


  话音未落,白十三身子一软倒进了解雨臣的怀里,解雨臣稳稳接住她,面上全是不理解,巧克力还有致人晕倒的成分吗?


  白十三本来是想躺地上的比较自然一些,可地上太脏了,躺吴三省身上?算了吧,他更脏,还是解雨臣比较干净。


  “十三爷?”解雨臣轻声呼唤着怀里紧闭双眼的女人:“白十三!”


  吴三省在一旁也没了动静,解雨臣有些慌神。怀中的人突然睁开一只眼睛小声的冲他说着:“别说话,装晕。”






  “头儿,他们都睡了,咱们是不是可以动手了?”


  拖把小眼一眯没憋好屁:“动手!”


  小弟有些心悸:“头儿,那那个女的呢?”


  拖把做了个抹脖的动作,小弟点点头,几人抄着家伙什悄咪咪的走过去。


  洋洋得意的拖把摆弄着吴三省:“让你吼我,让你凶我,你之前不是挺牛的嘛!”


  又走到解雨臣面前:“还有你,你不是爱干净吗?雨林里犯矫情,傻了吧,不是我跟你吹……”


  “大……大哥!”


  正骂的起劲的拖把扭头:“怎么了?”


 小弟蹲下身摩挲着:“老大,你发没发现越来越黑了?”


  这么一说拖把才后知后觉,眼前的事物模糊不清,就连篝火也看不清楚了:“好像是……”


  “你有没有觉得看不见了?”


  “好像是……”


  三人也不装了,解雨臣和吴三省对视一眼,白十三从解雨臣怀里站起拍了拍身上的落叶。吴三省走到摸瞎的拖把面前晃了晃手,微微一笑。


  一巴掌拍在拖把的头上:“我就吼你,我就凶你,你不挺牛的吗!还给我下药!”


  哪里经过这些的拖把都快被吓哭了,扑通就跪在地上,就要去抓前面的吴三省,却没想到摸到的是个冰冷的物件。


  “手拿开!”解雨臣用长棍打开拖把在白十三身上乱摸的手:“脏。”


  轻快的口哨声响起,黑瞎子牵着一大队瞎眼大军向营地驶来,这场面浩大的就像流放宁古塔一样。


  “三爷,入口没什么异常灯都好好的,明天一早咱就能出发。”黑瞎子一甩手中的绳子,一群人被扯倒在地。转头冲着拖把说:“你胆子够大的啊,我都不敢碰我祖宗,你居然还敢摸她,这是没摸到,你要是手再不老实我就把你手剁了。”


  “不敢不敢……错了错了黑爷,我错了……呜呜呜……”拖把赶紧护好自己的双手。


  吴三省点点头:“赶紧给他们治治眼睛,不然明天还得带拖油瓶进去。”


  黑瞎子揪起地上的拖把:“我要告诉你,在这个队伍里长得帅的瞎子只能有我一个。”


  白十三抬腿就是一脚:“有完没完,赶紧的。”



  “三爷,您是什么时候知道雨林里的雾气有问题的?”解雨臣很不理解。


  吴三省的回答滴水不漏:“进雨林之前,那你又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你让我挑墨镜的时候。”解雨臣回头望了一眼不远处的黑白二人:“黑眼镜的那副眼镜并不防风,而且十三爷都没有戴眼镜,他们俩为什么没有瞎?”


  吴三省轻笑:“他们俩为什么没瞎,是因为他们俩有本事。”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