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十三章

  蛇潮过后的营地破败不堪,所有的帐篷连同设备全部被蛇损坏,仅剩的物资也不知能不能挺到几人出去。雨林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吴邪将手串就给了潘子,才让潘子和胖子躲过了一劫,他自己却和张起灵被蛇攻击压在了帐篷下闷了一夜。


  胖子煮了仅剩的几包泡面,虽然这几天一直在吃这些,但他们却没有别的选择,胖子无比怀念家门口的铜锅涮肉。


  “来,潘子,吃点东西。”胖子把食物一勺一勺的喂到潘子嘴里,心里感叹着自己要是个女的指不定有多抢手呢。


  “昨天你们三个眼睛都看不见了?”


  “突然就瞎了,爆盲!”胖子的分贝长高了足足二十:“你说也就邪了门儿了,你说这营地是不是被诅咒了?又是蛇又是毒气的。”


  “雨林里的雾都是水汽凝结的,之前的水都是干净的水,雾也都是干净的雾,我估计这附近都是死水,所以才会凝结成毒气,让人看不见东西的。”吴邪解释着。


  胖子抓住盲点:“天真,你不是说这泥巴能防蛇吗?胖爷我都把自己涂成叫花鸡了,这什么也没防住啊。”


  “泥巴结了块儿容易脱落,那也是不完美的泥巴。”


  “你总有理。”


  潘子撑着身子:“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先离开这里再说。”




  兄弟三人的快乐淋浴时间,胖子挑起了话头:“胖爷我可是在潘家园开铺子的,别说隔着一层泥了,就算是隔着一层泥瓦,我都能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快跟我说说,你都认识哪些女的?”


  吴邪回想着自己人生路途上为数不多的女性同胞:“我妈,我奶奶,阿宁,定主卓玛,她儿媳妇霍秀秀……”


  “停停停,这都哪跟哪儿啊?说重点。”


  吴邪又仔细想着:“还有谁……哦,还有十三爷和疗养院梳头的那个,可疗养院梳头的那个只能算半个吧……还有一个,但我不确定是否还活着,陈文锦。”


  听到这个名字,张起灵眉头轻皱,他没想到吴邪竟然会提起她。


  “而且陈文锦给定主卓玛留了口信,说在目的地等我们十天,等不到的话就自己进去了。”吴邪突然想起来之前定主卓玛交代给他和小哥的话。


  “它。”


  “对,还记得陈文锦笔记里提到的吗?就是这个它,陈文锦害怕它。”







  “你去吧,我带他出去。”


  张起灵见来人点了点头,从背包里掏出补给,那人拦住他:“不用,我这有,足够我带他活着出雨林。”


  “嗯。”


  “小心些陈文锦,这次我带潘子出去,就没有人在雨林里看着她了,请你一定要护好我妹妹。”


  张起灵只是顿了顿脚步,没有回答,接着赶路去了。


  白景背起潘子,发现潘子手腕上戴着白十三的那串红珊瑚:“小三爷真是一如既往的善良啊。”






  此时的白十三正在干什么呢?她正趴在黑瞎子的背上晃着腿,完全不在乎黑瞎子背着个人前面还挂着个背包的负重感。


  “我说祖宗,您下来走会儿呗,我都背您一路了。”口嫌体直的黑瞎子搂紧了背上人的膝窝,生怕一个不小心摔坏了。


  白十三啃着酸果子,嘴里含糊不清:“你以为我想让你背啊,小花他比你干净多了,要不是他身单体薄我就让他背我了。”


  黑瞎子嘿嘿一笑:“还是我背您吧,省的花爷把您老摔了。”


  一行人又大概走了四十分钟,到了之前发现的入口处,白十三这才从黑瞎子的背上跳下来。突然的轻松让黑瞎子有些不适应:“祖宗您慢点。”


  “你们等我一下,我去方便一下。”白十三往远处走去,毕竟队伍里只有她一个女人,多少有些不方便。


  等人都回来了,一行人还在盯着那个入口看。白十三过去询问:“看什么呢,下去吧。”


  拖把满脸担忧的嘱咐着:“二位爷下去一定要注意安全啊,一有什么情况一定要马上拉绳子,我立刻拽你们上来。”


  “磨叽死了。”白十三把口袋里的野果子扔给拖把:“你拽他俩就行,不用拽我。”


  拖把拿些绳子和果子瞪大了眼睛:“那可不行!”


  白十三脱下背包扔到地上:“我先下去,你们俩跟着我。”


  黑瞎子扣住白十三的肩膀:“不行,我和花爷先下去,您老跟在我们后面。”


  “论这地方,我比你们都熟。”


  等黑花二人下来的时候,白十三看见他们俩穿着潜水衣的样子觉得很是搞笑:“你们俩这是准备去马尔代夫潜水吗?”


  黑瞎子看着刚刚没过脚脖子的水有些无语:“花爷,这就是您说的水流湍急深不可测?”


  “我这叫做好完全准备。”


  “让他们下来吧。”






  吴三省也是对这个水流湍急深不可测有些无语:“分散开探路。”


  “三爷,我们去哪?”


  “自己判断。”


  拖把完全没有头绪,跟着吴三省肯定没错,招呼人跟着吴三省的步伐探路。


  白十三打着手电筒往水道深处走去甩开了后面的人,时间不多了,他们一行人队伍过于庞大很容易被发现。






  “少了个人。”拖把清点人数的时候没有看见那抹熟悉的白色身影:“三爷,十三爷不见了!”


  吴三省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盯着黑瞎子给胖子打血清:“她有别的任务,和咱们走到这里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拖把只好做好一个台灯的本职工作,不在言语。


  带着吴邪回来的解雨臣刚松了口气,吴邪就晕了过去,掀开衣服才发现他背上长满了野鸡脖子的蛇卵。把吴邪身上的东西处理干净,吴三省就大发雷霆和吴邪吵了一架。


  可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黑瞎子和解雨臣也不好参与,默默的走到一旁观战。


  “三叔,我们和十三爷在祭台就分开了,她说找你汇合,她人呢?”吴邪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吴三省喝了口烈酒:“看来你很信任她?”


  吴邪回想着这一路走来发生的事:“她救了我两次,我当然要问一下。”


  吴三省轻钩嘴角:“她现在应该已经到西王母宫的正殿了,你不用担心她。”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