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薄荷糖

123456 非著名难产型三坑作者
犯罪小说、同人文,短篇小说

第十四章

  和陈文锦交谈时,解雨臣一直觉得她身上的味道很熟悉,是一种奇异的香气,似乎在哪里闻到过,闻得让人头晕。


  “她身上这股子味道闻得让人想睡觉。”黑瞎子打着哈欠从石壁后面出来。


  “她身上又不是藏香,是她身体开始出问题了。”


  黑瞎子点点头:“她的时间是不多了,不然她也不会这么着急,她身上的香味是从骨头里散发出来的。怪不得她会说悲欣交集,她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


  “对。”解雨臣鼻尖仍有些许余味:“藏香……她身上的味道和十三爷身上的味道很像,难道……”


  黑瞎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别多想了,祖宗身上的味道和她的不一样。”


  “我记起来了。”解雨臣恍然大悟:“她是不是和陈文锦现在一样不会变老,我小时候见过她,我刚当家那些年她经常来解家做客,难道她来西王母宫的目的和陈文锦是一样的?”


  “不一样,确切来说,祖宗她和哑巴是一种人,却又不是一种人。”黑瞎子没有说透。


  解雨臣也不多问,去照顾被戳穿身份的解连环,这毕竟是他解家的人他不能不管。黑瞎子半开玩笑的打趣着,解雨臣越想越生气。


  “年轻人,你吃了,我就告诉你一件你感兴趣的事。”


  解雨臣接过压缩饼干,黑瞎子欣慰的一笑:“据我所知,有一种丹药里面包裹着尸蟞,可以延年益寿青春永驻,这个叫做尸蟞丸。”


  “我见过。”


  “你见过?尸蟞丸这种东西很稀有的,你怎么可能见过?”


  “我在解连环的遗物当中发现了一块鲁黄帛书,帛书上记载了一些具体位置,我去了一处十分凶险,那里就是储存尸蟞丸的专门场地。”解雨臣解释着。


  “那这么说,你是找到长生不老的法子了?”黑瞎子有些好奇:“那你吃了吗?”


  解雨臣摇头:“没有。”







  刚步入正殿的白十三感到整个底下都发生了剧烈的晃动,应该是吴邪等人触发了机关:“坏了!”


  迈进正殿的左腿抽回往外奔去,三四步才后知后觉轻笑:“有张起灵在,根本不需要我啊,还是干正事要紧。”



  另一头在炼丹炉下的吴邪等人可是遭了殃了,拖把乱拿丹药打乱了星盘,使得整个铸铅铜门关闭,四面八方的玉俑向他们劈砍来。


  笨重的玉俑力气不小,整个青铜剑劈砍下来震得胖子手心发麻。同时他也答应这玉俑似乎不攻击陈文锦:“这玉俑还搞性别歧视啊!只攻击男的不攻击女的!”


  “是我身上的味道。”


  “妈的!还能分清男女的味道,看胖爷我不把你砸的稀巴烂!”胖子一刀砍下去发现根本没用:“这玩意邪了门了,怎么杀不死啊!”


  拖把被一个玉俑缠住赶紧求救:“小三爷,胖爷,我求求你们了,救救我吧。”


  吴邪自己都有些吃力,更不要提去救他:“一个人打不过就两个人打,抄家伙干他,等着就是个死。”


  脱离困境的拖把有些劫后余生的感觉,望着不远处的星盘和手中的丹药,想着放回原位是不是就可以解脱了。行动派拖把赶紧躲开玉俑,跑到房间中央的星盘处放好丹药,可他没想到的是,这些丹药是有顺序的。


  本来沉睡中的玉俑一个个的全部苏醒,无疑是为本就应付不过来的几人雪上加霜。






  抵达后室,白十三看着石壁上方的圆洞出神,跋山涉水翻山越岭这么多天,为的就是今天。


  从口袋掏出骨笛吹响,不一会儿功夫那个洞口处跳下来一个破衣烂衫蓬头垢面不知是否能成为人的人形物体。白十三闻到那股味道皱了皱眉,奇异的香味闻得她头痛,往后退了两步,那生物也往前两步。


  白十三用手遮掩着鼻子:“你不用过来,就在那。我问你,为什么没有守好丹药?”


  那生物这才抬起头,似乎很久没有说过话了,嘶哑的声音从喉咙里发出:“是……它……”


  “又是……”白十三皱了皱眉:“我的先祖告诉你长生的秘密,你如今变成这幅样子也算是自作自受,你没有按照当时的约定守好你该守护的东西,既然如此,你就不要想着脱胎换骨早见天日了。”


  “求……给我……”那人皱巴巴的脸上展现出悲痛之色,双手往前探着祈求着能给她什么东西。


  白十三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木盒,那盒子方方正正的只有手心大小,打开之后里面躺了三颗白润如玉的珠子,更确切的来说是丹药。


  白十三把盒子扔给她:“你不要怪我只给你三颗,这也够你活几百年了。来的路上苏楚勒要走一颗,蛇母要走一颗,不是我不想给你,是它们两个家伙太难缠。”


  那人接过木盒赶紧吞了一颗丹药这才缓过劲,沙哑的声音响起:“谢……”


  “不用,你要是真想谢我,你就……”白十三望了望石壁上的洞:“一会儿有个穿黑衣戴帽兜的男人,你将他引进去见里面的东西就行。”


  那人点点头,将丹药盒装好回头看了一眼白十三,又飞身进入洞中趴在洞口观望。


  “不要让其他人看到你,不然我也没办法保住你。”白十三冲她摆了摆手,示意她躲好。





  “文锦阿姨,你到底要找什么?”吴邪跟着陈文锦走到王座后面,发现这后面还有一处空地。


  “来了啊。”


  吴邪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手中的手电差点飞出去:“啊!”


  一行人回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处,白十三抱臂倚靠在石柱上。胖子轻抚胸脯:“哎呦我,十三爷,您可真是吓坏我们了,怎么神出鬼没的。”


  白十三没有搭理他,而是径直走向陈文锦,陈文锦盯着石壁上那个洞出神。


  “十爷。”陈文锦扭过头,恳切的眼神望着白十三:“我找到了。”


  白十三点点头:“嗯,去吧。”


  陈文锦痴迷的望着洞口:“我要找的东西一定在里面。”


  说罢就要过去却被吴邪拦住:“文锦阿姨,你拿好绳子,有什么情况你就拽绳子,一定要小心啊。”


  陈文锦接过绳子,冲着吴邪露出笑容,纵身一跃飞进洞口,吴邪哪里知道这将会是二人最后一次见面。


  白十三望着洞口叹了口气,心道长生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果同张家一般倒不如托生牛羊来的痛快,如果同黑瞎子一样饱受眼疾的痛苦倒不如做个肆意快活之人,可要是如同她一样活了几百年见证世间所有苦难,倒不如不要这长生。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